吃飯這件事,不論豐儉,是體驗一個國家直接的方式。在卡達,吃飯這件事是新鮮有趣的,因為有時你對於入口的東西壓根也沒想到是啥,反正就用舌頭去感受食物的風味。

在來卡達之前,一位伊斯蘭教的教長提到這裏的食物,多是以肉類為主,而且以燒烤的方式呈現,一位平常的女性便可以吃下一隻小春雞,當然男性更不用說了,而蔬菜的話則為多是需要進口,因此是相當稀有的。這一番話讓我對於這裡的飲食,停留在電影裡的游牧民族,居無定所,大口吃肉,喝所眷養的動物性奶類,更多的,大概就是為數眾多的豆類吧。

IMG_1185

而實際來到這,發現這裡飲食文化極為多元,因為很多外籍工作者在這裡定居,因此也將本身國家的飲食文化帶至這裡。在Souk Waqif的餐廳街上,黎巴嫩菜,伊拉克菜,印度菜,馬來西亞菜一字排開,像是地理課本中西亞地圖國家的排列,讓初次造訪的我眼花撩亂。

IMG_2221

一般的街上,隨處可見印度餐館的蹤影,另外更讓我驚訝的是為數眾多的美式速食店,熟知的McDonalds,KFC僅是基本款,台灣沒有但我一吃上癮的Hardee’s與當地人經營的快餐速食店都是常見的,反倒是卡達菜的餐廳我較少看見,或許是因為人口和職業的因素,讓提供本地菜的餐廳較少。

IMG_0823

IMG_1072

提到本地的快餐店,Sharwama Express 是代表店家,Sharwama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沙威瑪,以薄餅包裹烤過的肉類,可以是雞肉或牛肉,當然豬肉是不可能出現的,再沾以含有優格的醬料,這樣的組合變成常見的中東快餐。

IMG_1166

第一次嘗試Sharwama 是在一間附設在加油站旁的門市,裝潢說不上精緻但窗明几淨,鮮豔的菜單上滿滿的圖片介紹著餐點。經典的Sharwama
便占了大半頁,而餐廳也提供像是Grilled類和傳統的fatayer;而在這裏的餐廳通常有一整頁的果汁單,名稱也頗吸睛,如Galaxy,Landcruiser等,每次翻開都是挑好久才下決定。

IMG_2803

IMG_2805

這次上桌的是Sharwama拼盤和蜂蜜優格口味的Fatayer。拼盤上除了有捲餅外,還有薯條和切片蔬菜,另外佐以兩盤獨特風味的沾醬,沾醬的風味特殊,是優格加上芝麻和調味搭配而成,均衡肉類的油膩,捲餅本身則是以濃厚的香料為主角,大口咬下可以感受豪邁;薯條則一如預期,是香脆且熱騰騰的,只能說這食物是百搭的配角。

IMG_1164

IMG_1162

Fatayer有點像是我們的酥皮點心,這一件間店用成像是pizza一大塊,而在網路上則可以找到三角形和其他形狀的,配料的話可鹹可甜,常見如肉類。蜂蜜優格醬的Fatayer吃來清新爽口,微酸的優格在蜂蜜的中和下,成為討喜的甜點。

IMG_1161

中東快餐店的體驗,看見文化融合體現,這裡食物的多樣也讓我驚奇,惟我自己交通是一大問題,若要吃一頓簡單的快餐,也要從走約15分鐘才可遇到小聚落。但走在陽光下,感受中東空氣的溫度,在揮汗如雨下之後,好好享受一頓,何嘗不是最真實的中東體驗。


IMG_2597

IMG_217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