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杜哈,行走是一件大工程。

尤其在夏天,更無法稱得上是享受,室外溫度40多度在此地是正常,在杜哈的自己其實在台灣就已經被提醒此地並不適合行走,就算是大眾交通也並不發達,但或許是一種冒險的嘗試吧,這幾天還是在路上走了幾回,感受一下漫步在沙漠中的”浪漫”。


若要描述日頭赤焰焰的感覺,游泳池旁的烤箱中待一下在加1成的溫度,再減去一些潮濕,實則相去不遠。

IMG_8314

第一次的經驗是想拜訪仍在興建的卡達國家圖書館(National Library),從地圖上來看,兩者相距大概20分鐘的腳程,而我又內心竊喜,自以為我在台灣練就的快步移動功能,此處也可以派上用場,殊不知這也成為最大的罩門阿!

在路上,除了在此處工作的印度及東南亞勞工,並不會見到悠閒的路人,路旁的車一台台呼嘯而過,似乎也給我一些預告。這裡的交通工具大多是以私家車,在不大的杜哈其實擁有一台代步工具,其實方便許多,近幾年來此地積極發展觀光,但急起直追的大眾運輸也緩不濟急。

IMG_8315

走在半路的自己,此時已經汗流浹背,未戴帽子的大膽,讓刺熱的光線直射在頭皮,直接感受陽光的熱力,望著遠方不遠的國家會議中心(QNCC),心想只要在那跨過對街,便可以抵達目的地,但口乾的自己也不自主的將水瓶中的水灌進大半。

在杜哈這個大工地,數以百計的外籍藍領勞工為這充滿野心的國家建構一個強國的夢想,路旁的工程隔板常常可見一句” Qatar deserves the best”,其實當初也是因為這一句話中的雄心,讓我想一窺這個實踐藍圖的國家。

IMG_8320

耐不住高溫的自己,這時向路邊的一位保全詢問還要多久才能抵達目的地,他笑笑地跟我說不遠,但這天氣實在是難以行走,因此他邀請我到他在工地的小警衛室吹個涼,再讓我繼續往下走。


說也奇怪,這一位來自肯亞的朋友Harry,有著我無法想像的樂天,他熱情的和我聊他在此地的點滴,也聊到他故鄉的風光,遼闊草原的肯亞是掛念心頭的依靠。他享受在此地的工作,約莫2坪的警衛室則是在炎熱沙漠中的清涼城堡,他拿了一本我們熟悉的”Rich Dad Poor Dad” (台譯:富爸爸窮爸爸)給我看,說著未來的規劃。

聊著聊著,他指著對面的建築說,那一棟就是我的目的地了,我看著和台北藝術中心近似的波浪狀外牆,看了一下時間,和Harry互留了FB,準備出發。他還打趣地說到肯亞時記得找他一下,要帶我去大冒險,而這樣的萍水相逢,也讓旅途中多了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
步出小屋,日頭烈焰依舊,而我又開始享受另一場日光浴了。

IMG_83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