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於搭乘KARWA 公車的話,則需要有強大的心臟和無比的耐心,加上對一定要搭乘到的渴望,才推薦搭乘杜哈的市區公車系統。

每一次與大家聚會時,我屢次刷新的等待時間總是成為話題,而他們也對於我這個觀光客行為感到佩服,因為幾乎沒有當地人會選擇公車作為交通工具。

第一次搭乘公車的原因是因為認為搭乘計程車預算不容易控制,以及當初來之前的設定,因此在來杜哈的第3天早上,花了整個早上將公車路線和市區地圖配對,希望在隔天可以試試看這平價的移動選擇。

IMG_1190

IMG_1191

當地公車的計價方式其實滿先進的,已經全部採以刷卡不接受零錢的方式搭乘,
建議有需求搭公車時,先到公車總站買一張公車卡Karwa Classic(售價30QR,可用20QR,不需要用時可空卡退10QR),那在市區每一次上下車便是扣款2.75QR,不夠時再使用公車總站的儲值機加值。

IMG_8240

那若沒有公車卡Karwa Classic的話,司機會在你上車時收取10QR,並給你一張24小時的公車卡,在期限內可無限上下車,因此有搭公車需求的話,怎樣算都是先買公車卡比較划算。

IMG_8235 (2)

那為何不大推薦短時間的旅遊者搭公車呢?主要是因為等待的時間過長和環境尚待加強。

就在第一次在公車總站想試試看搭公車回家的滋味,因此看好貼在站牌上每半小時便發車的時間表,在無遮蔭露天的公車總站等車,那一次是下午五點二十五分,表定三十分便會有一班,但到最後我等到六點五十八分時車子才來準備發車,在中間我曾經詢問站務人員發車時間,她聳聳肩說我無法跟你說,因此我就這樣整整站了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等車,當時的氣溫雖在黃昏但也三十多度,所以回家時早已滿頭大汗了。

那等車環境的話,位在Souq Waqif附近的總站是露天的,有很多的鴿子作伴,環境有些凌亂,女性搭乘者很少,大部分是在此地工作的民工。一般的候車亭極少數有冷氣(但我沒遇過),但大部分是一個亭子,還有一些是一根桿子,因此想像一下在夏天室外溫度都是四十度起跳的環境,等待不知何時會來的公車,這心情可是需要強健的建設來支撐才可以的阿。

IMG_8480

至於路線冗長的問題的話,我認為這是公車運輸的必然,而在杜哈依舊如此,因此趕時間的話公車並不是好選擇,雖然其價格便宜,但還是推薦計程車。

Karwa bus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mowasalat.com/en/staticpages/page/ccf64111-3441-4b41-b564-f4a7143992e4
arrow
arrow

    frank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